图片新闻

 
(校团委)开学初,校团委下发了第五期《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制定了分级负责、分层指导、分类施教的实施办法,对我校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200余人进行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通过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邀请了张宝池教授、王甲成副教授开展了“两会”精神解读、王洪斌博士做了危而不危的中美关系分析报告、李利军教授做了金融危机阴影下的中国经济形势等报告、邀请了关工委副主任李庚全老师做了铁道大学辉煌六十年校史教育。校团委结合腐败、教育公平、大学生“炫富”、“羡富”、就业等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学生骨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等内容进行讨论,提高了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校团委还通过多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员的实践意识、服务意识;各个学院(系)也制定了具体的培养计划,通过对学生干部、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通过近两个月的两级培训,使学生骨干对当前的政治、经济形势、社会现象、学生骨干的作用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牢固树立跟党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远大理想,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