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宣传部 宋宁)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5月18日下午,我校在第九实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出席大会并进行整体动员部署,针对具体活动步骤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范千文宣读了《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委员会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司镜涛、副校长韩同银、杨绍普、刘超颖、陈进杰、赵月霞出席大会。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员教授、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共370多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司镜涛主持。
王岳森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加快推动我校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强我校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讲话中要求,要紧紧围绕“强化学科建设,增强创新能力,提高办学质量,推动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贯穿始终,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落实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探索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为着力点,推动活动有序开展。王岳森重点强调,要紧密联系我校工作实际,围绕博士授权单位立项建设、扩大办学空间、推进质量工程等发展大局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范千文阐述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明确了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为活动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重点是要结合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在进一步深化开展学习实践相关活动的同时,统一开展“争创优秀团队”和“争当模范标兵”活动。针对此次活动时间跨度长、分解任务重的特点,范千文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详细制定活动分解计划,合理利用寒暑假时间,带头搞好调查研究和社会服务,并要对创先争优活动及时进行阶段性梳理和总结,为各学期活动安排做好准备。
会上,司镜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和讲话精神,把握活动实质,抓好贯彻落实。就如何有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上,他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认真学习王书记的重要讲话,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启动活动。各单位尽快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实施方案,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根据实施方案,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时间为今年5月到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依据活动内容分为“广泛发动,安排部署”、“全面争创,扎实推进”、“对标定位,晋档升级”和“系统总结,完善机制”等四个阶段。为保证活动实际效果,学校成立了由王岳森任组长的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指导各单位开展师德教育、岗位奉献、服务群众、亮牌示范、光彩母校、组织创新等多项具体活动。同时学校领导小组成立督导指导组,各自建立联系点,深入活动一线听取汇报、走访调研,实时检查了解活动进展情况,以推动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