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三走活动”暨趣味运动会在龙山校区中心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进而丰富校园文娱生活,增强同学们的体质。

秋风微拂,朝阳轻点。伴随主持人简要的开幕,首先进行的便是“呼啦圈过山车”比赛。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手牵手一字排开,将呼啦圈依次穿过身体,争分夺秒紧张进行。参赛同学凭借昂扬的斗志顺利完成了第一场挑战,展示了青春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

如果说“呼啦圈过山车”是“兵不血刃”,那么“踩气球大战”则是“短兵相接”。参赛选手将气球绑至脚裸处,保护好自己气球的同时进攻别人的气球。同学们灵活的身影构成了龙山脚下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虽然比赛进行的相对激烈,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却始终秉持,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同时,各班级之间的友谊缓缓升温。

“秋风起兮白云飞”耳熟的诗词同秋风相映衬,一场考验默契,激动人心的“抱双球”也随之展开。两人一组,背靠背卡住两个篮球,来一场步伐一致,配合满满的竞逐。最后,“摸爬滚打”接力赛也如约而至。每四人一组,冲锋,交接,旋转,跳跃……每一次尽力挥舞的四肢,都彰显了同学们的激情热血,意气人生。

随着各个项目的成功举办,趣味运动会也接近了尾声。最终,电2005-1班荣获一等奖,电2001-1班,电2006-1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电2006-3,电2006-4,电2001-3,电2004-2,电2005-2班则皆获得了优胜奖。辅导员吴学栋、冯文昭亲自为获奖班级颁发奖状,合影留念,一并表示在此次参与体育的过程中,塑造了铁大人坚持不懈、不断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包容并进、先集体后个人的处事品格。

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是继疫情以来,石家庄铁道大学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校园体育赛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对运动会方案及赛程赛制进行适当调整,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在入口处专设体温测量感应器,并准备了消毒杀菌物资。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一代又一代的铁大人在“以体育人,以体育心”理念的熏陶下,增强体魄,健全人格,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最终成长为不负信念不负国家的“托起彩虹的年轻人”。

供稿:王迪 王靖旋 许若楠

编辑:李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