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马工程第八次培训在龙山校区A306举行,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赵泽洋担任主讲。作为本学期最后一次青马培训,此次会议既对先前所有的会议成果进行了总结,又对大一同学们提出了展望,并为全体参会人员颁发了青马工程结业证书。

会议开始,赵泽洋学长就同所有参会人员分享了四点心得体会,以自身的经历引导参会人员对未来的思考。首先,赵学长向同学们强调了自我意识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有自我选择与自我负责的意识,要充分意识到自己不再是靠父母庇护成长的孩童。身为当代青年要有自我选择意识,要明是非,知荣辱,懂廉耻,既不盲从权威,也不自以为是,坚定的走自己的路,走正确的路,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为所有的后果担责,不推诿,不狡辩。

其次,作为学生中的一员,不能仅仅考虑自我,更要有为集体负责的集体意识,同时强调到,集体意识不能决定自我意识,自我意识也不能干扰集体意识,俩者是辩证的统一关系,赵学长以班长职务为例,班长在为集体负责的同时也是在为自己负责,而为自己负责的标准就是要对集体的负责。“一年视离经辨志,三年视敬业乐群”,做学生工作要时刻为集体考虑,不能三分钟热度,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第三,面对当下多数学生出现迷茫的普遍现象,赵学长再次以自身为例,劝导各位同学,在自我迷茫时将自己的学习生活填满,同时充实了自己的体育运动,慢慢就能发现自己的道路,“世上没有无用的努力,世上也没有无用的经历,要用黄沙吹尽使到金的坚持,要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赵学长的叮嘱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不绝掌声。最后,赵学长向所有参会人员提出严格要求,以电气学院传统作风为结,希望大家在工作生活中保持雷厉风行,久久为功的工作态度。不拖沓,不延迟,不为自己找借口,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有一分能力就做一分事,把自己的工作高效完成到最好。

会议最后,学生会副主席来明胜同学为全体参会人员颁发结业证书。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至此,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届青马培训工程圆满完成,全体参会同学满怀激动与热情,均表示会深刻牢记本次培训所得,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

供稿:王靖旋

编辑:李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