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日,广大志愿者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国际志愿者日。节日当天,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举行了骑行活动,宣扬志愿者的服务精神,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下午两点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在办公室主任张晏的带领下,从铁道大学正门出发,身着志愿者服装,统一骑行至人民广场。到达广场后,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了调查问卷,咨询有关志愿活动的问题。在采访市民们的过程中,志愿者遇到了几位国际友人,大家一起交流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意义,友人们对志愿者的活动大加赞赏。发放调查问卷时,有一位母亲发现丢失了自己的孩子。了解到情况后,志愿者们立刻行动,分工合作,寻找孩子。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最终母亲找到了自己的孩子。

国际志愿者日的骑行活动,有力地宣传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响应了国际志愿者日的号召。平凡的小事,折射出了志愿者以天下为己任的胸怀。众人的肯定,给了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我们会继续努力,知行合一,为更美好的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