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协网信部:刘懿珏/摄

        20151114日下午,2015级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岗维修队12名成员在岗长的带领下在石家庄北城国际小区开展了维修队第一次出校义务维修活动,维修现场热闹非凡,小区多数居民参与其中,雷锋岗维修队也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午两点维修队成员将工具准备充分,从学校出发来到北城国际小区,虽然已经是立冬季节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削弱维修队成员的热情,活动一开始,先是维修队成员与岗长成琦一起为小区居民介绍我们的服务内容,起初,大多数小区居民对我们的维修技术表示怀疑,一位小区居民还直接告诉我们她不放心让我们维修,面对一些小区居民的怀疑,维修队成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向小区居民展示了维修队成员的维修技术能力,随着一些家电的成功维修,越来越多的居民打消了心中的顾虑,纷纷送来了家里需要维修的家电,有些居民家里的电脑出现故障,我们也上门为他们解决问题,这也让我看到了小区居民对我们雷锋岗维修队的认可,还有一些居民专门送来家电让我们练练手,这也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关心

        在这次的活动中,维修队为小区居民成功解决了许多问题,小到插排大到电风扇电饼铛等家电,维修队都十分耐心地为居民维修,获得了小区居民的赞扬。另外维修队还义务为居民清洗眼镜,很多居民对洗眼镜这项服务也是赞不绝口。

       这次的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一直到天黑,维修队的活动地点前还聚这很多人让我们帮助,在知道我们要回学校后,许多居民问我们什么时候还来,这也让我看出了小区居民对维修队的信赖,对我们雷锋岗的支持,对我们电气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信赖,对我们石家庄铁道大学的认可。

作为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雷锋岗的一员,这次活动我学会了很多,让我体会到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你也会收获很多,通过这次活动的锻炼,也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去帮助他人,发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校园,发扬雷锋精神,共创和谐家园。
                                     作者:袁浚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