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为了传承和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雷锋岗”的同学们在学校关工委举办了义务维修家用电器活动。
从手电到影碟机、从电炉到计算机,雷锋岗的志愿者们陆续对关工委里的老前辈带来的电器进行维修,同时对电器的故障进行解说。几套螺丝刀,一只电焊,就将电器的故障解除。关工委里的老前辈对雷锋岗的志愿者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和认可。
本次活动受到了河北电视台的关注,电气学院团委书记侯可在接受河北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中提到:“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和价值观念,雷锋岗正是培养了同学们的雷锋精神以及五四精神中的‘进步’和‘科学’这两个核心。
雷锋岗本着学习雷锋精神、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原则,从成立以来,为校内外公民义务进行了多次的维修活动,这不仅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动手能力,而且让我们这一代青年无时无刻不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党和人们赋予的历史重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雷锋岗”
                                    2015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