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我青协志愿者为号召人们爱护水资源,向人们深入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我院"心缘"争取了团中央举办的水资源保护活动,我们志在将节水、护水的环保意识深入大众,大力进行保护水资源宣传。
       当天上午,电气学院“心缘”青年志愿者们首先在综餐前开展了主题为“保护水资源绿色出行”的宣传活动。活动初,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同学们,普及保护水资源的知识,如“一水多用”、“选无磷洗衣粉”等,并分发相关资料,现场气氛很浓烈。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现场征集了众位同学对水资源保护的观点和建议,并贴在展板展示。短短一个小时,展板上就粘满了同学们发自肺腑的留言。此外,我们在学校大礼堂前隆重举行了由八个院的代表队组成的出征仪式 。仪式仪式结束后,在“心缘”青协会长刘志远,副会长张瑞华,岳国盛的带领下,由25人组成的环保车队从学校出发,经胜利北街,建设北大街,到达目的地长安公园。志愿者们在这里向市民宣传了我们目前水资源的现状,并向市民发放了问卷调查,通过让市民做问卷调查来调动市民的节水、护水的积极性,弥补以前的不足。活动中,有一位老大爷还向我们讲起在他年轻时只要用一支铁锹就能挖出水,现在吃水不仅要打深井,还要用水泵,真是感慨万分啊。
        通过此次一系列的活动,协会向市民宣传了石家庄现在的水资源状况,让人们意识到节水、护水刻不容缓。同时也在学校中起到了较大影响,从而呼吁市民以及在校大学生节约水资源,爱护水资源,为保护我们的水资源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不要让我们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