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日早7:30-8:30,石家庄铁道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八名成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参加了交通协管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向市民普及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
   
我们提前来到了棉五十字路口,刚开始时行人和车辆并不多,大多数人都能够遵守交通灯的指示,大街上显得井井有条。在750-8:10时,出现了早高峰现象。一对一对骑电动车、自行车的上班族、上学族向路口涌来,冷清的街道因为他们的到来而热闹起来,凌乱的人群带给我们一丝紧迫感。在市交通协管员的帮助下,我们学会怎样提醒市民,“变灯了,请大家停一停,注意安全”,简单的话语减少了我们与行人之间的冲突。“大清早儿的,有些行人易走神儿,我们喊一句,就可以很好地提醒他们,这样他们就会停在白线以内了。”其中一个协管员这样告诉我们。当我们任务完成准备离开时,协管员还关切的询问我们有没有冻着,刹那间,在寒冷气温下的我们被暖意包围了,深深感受到了社会上的温暖,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青协成员更加团结,更加熟悉,而且让我们学会如何和不同的人打交道,如何委婉的指出他人的错误。让我们学会了说话的技巧,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至此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及电子工程

“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