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十八大号召,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民族意识,了解我国传统文化,增强民族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我们河北的历史和发展。十月起,电气“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以自愿报名的形式组织了一支志愿讲解队伍。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和专业讲解员的帮助和带领下,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于11月16号我院第一批志愿讲解员以自信的姿态和饱满的热情站在参观者的面前,带领游客们感受历史的兴衰与更迭。活动中志愿者们克服了心理障碍,丰富了人际交往经验,同时“心缘”志愿者的认真精神受到了各方游客的赞扬,游客们对志愿者们具有个性的讲解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通过这次志愿讲解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的社会服务能力,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实社会践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工作、奉献社会的精神,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了雷锋精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