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应该从娃娃抓起,孩子是环保的主力军。近期石家庄多次被雾霾围绕,空气质量一路“飘红”。“雾霾”已经成为大家持续关注的一个关系到人们生活的热点话题,防治雾霾刻不容缓。应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省会文明办、市环保局启动的“我出一份力,呼吸好空气”主题活动的号召,我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3年10月30日下午走进石家庄市运河桥桃园小学开展以“大手拉小手 环保一起走”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二、三年级的学生为主体,刚走进班级,我们就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早早做好了准备,迎接这次“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主题环保活动。活动通过“环保知识问答”“游戏互动”“共绘省会蓝天”和“承诺签名”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游戏、有趣的问答中学习到了更多的在雾霾中自我防护的知识。最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以后争做环保小卫士并带动父母参与绿色出行、绿色生活,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
“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活动旨在培养每一名学生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并通过学生对家长进行宣传带动。通过小手拉动大手一起为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省会生态环境的责任,使石家庄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更美,为实现中国梦、幸福梦增光添彩。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