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养大学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责任意识,我电气“心缘”青年志愿者协会特组织同学们参观河北省博物馆。
12月2日,在我协会组织带领下,来到省博物馆参观燕赵古迹遗址。参观中,由我院学生担任的志愿讲解员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浓重的文化气息熏陶每一位参观者,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每一处古迹遗址,都彰显着我华夏深厚的文化底蕴,时刻提醒着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璀璨有着文化背景,也即将走向更辉煌的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大学生感受文化气息,领略到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意识,更加强了我们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重任的责任感。
在十八的精神的指导下,我们大学生应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勇敢地肩负起历史重任,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投身国家建设,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大业贡献量。                                                                                                                  (电气心缘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