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开展火车站爱心通道服务
月满中秋爱满人间,电气学院“京铁”爱心通道志愿者于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在石家庄站和石家庄北站坚守岗位,奉献爱心,为乘客们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
9月30日至10月2日,齐淼、路延宽、王垚等8位同学们放弃自己假期与亲人团聚和休息的时间,实践“奉献自己,幸福他人”的志愿者精神,坚守“爱心通道”岗位,为回家团聚的游子、外出游玩的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为乘客们提重物,搬行李,解答疑问,为老、弱、病、残、孕排队买票送站,在售票厅、检票口维持秩序,希望能让旅客们有一个幸福愉快的假期。志愿服务期间,涌现出很多感人事迹,由于人多拥挤,侯元波同学为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排队买票,并陪她一同检票、候车、进站,直到将老奶奶安全的送到火车座位上,他才放心离去。老奶奶很感动地为他竖起大拇指,夸他是当代活雷锋。
   9月30上午,院团委书记侯可前往火车站对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慰问。为同学们送去了月饼、水等慰问品,侯书记关怀的对大家说:“同学们牺牲了个人假期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来这里坚守‘爱心通道’岗位,舍小家为大家,奉献爱心,同学们辛苦了,工作期间一定要注意安全。”并勉励大家以高度的热情和爱心完成任务,为乘客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学们一致表示会继续坚守岗位,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任务,为每位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同学们热情的工作及周到的服务,受到了乘客及石家庄北站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赞誉。看到旅客们在我们的帮助下高兴的踏上旅途,“爱心通道”志愿服务工作的各种辛苦化作朵朵笑颜绽放在每位志愿者的脸上,愿我们的爱心伴旅客一路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