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下设电气工程系、电子工程系、电工电子基础教研室、电子工程实验中心和电子工程研究所;设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电气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教职工近60人,其中教授11人,副教授15人,博士14人,硕士3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5名;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硕士研究生60余人。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注重专业建设,有充足的教学资源和高素质的教学队伍。《电工电子基础》、《电路》本科课程为省级精品课。电子工程实验中心为首批“河北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中心下设有电工基础、电气工程、自动控制、铁道信号、电子信息、现代数据通信、现代电子测量等专业实验室;有电子实习基地、创新实践基地、铁道信号实训基地;有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合作的央企共建重点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与行车控制实验室”,与中兴通讯NC教育管理中心共建的“现代数据通信实验室”,与石家庄数英科技合作共建的“现代测量实验室”, 有中美(美国TI公司)联合DSP方案实验室,有中美(美国NI公司)联合虚拟仪器实验室,丰富的实践资源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提供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学生在历年参加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大赛、挑战杯大赛等赛事中都取得了好成绩。
学院坚持学研产相结合,积极参与国家及地方工程建设。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国家和省市纵、横向科研项目6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0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科研带动了教学,很多学生从二年级开始在教师指导下参与了课题研究,培养了学生解决科研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了学生工程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学院招生实行分专业招生和大类招生相结合的模式。按大类招生的是自动化类,自动化类设有自动化专业(代码080801)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代码080802T);按专业招生的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代码080601)、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代码080701)和通信工程专业(代码080703)。各专业都有自己的专业特色,培养出大批基础知识扎实,适应性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北京铁路局合作,采用3+1培养模式,共同培养高铁牵引供电人才;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适应目前飞速发展的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需求,培养的铁道信号专业的学生供不应求;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跟踪形势的发展,拓展了嵌入式、物联网等方向;通信工程专业正在探索实行2+2培养方案,现实了校企间的无缝对接。